悦来将打造12.5公里滨江艺术长廊
01-15 18:56:2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生态先锋,会展高地——2018悦来高峰论坛”上获悉,位于悦来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自2013年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世界各地客商960万人次,直接拉动城市消费近500亿元。

会展高地 三年内新建大型政务会议中心

“经过短短几年发展,重庆国博中心已跻身国内一流会展中心。”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在论坛上介绍,国博中心自2013年开门迎客以来,已累计举办350余场展会,接待世界各地客商960万人次,直接拉动城市消费近500亿元。

未来,悦来在会展领域将有哪些举动?

王菊梦表示,随着去年12月26日悦来会展总部基地开工建设,悦来会展业进入了全产业链发展时代。作为悦来首个开工建设的以会展总部经济为核心的商务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悦来片区的城市功能配套。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发展会展业,未来三年,悦来还将新建一个大型政务会议中心,建成星级酒店4家,餐饮设施25家,休闲娱乐场所15个,购物场所12个,并吸引更多的国际会议、展览及优质会展企业落户悦来。

生态城市 未来“晴天不遮阳 雨天不打伞”

除了“会展”这一标签,“宜居”则是悦来的另一张名片。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成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悦来投入200亿进行建设打造,充分利用区域内山地地形,有效控制雨水径流,打造海绵综合系统,实现了“高收低用,阶梯循环”的环保降污和节能降耗目标。

目前,悦来新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已通过验收,完工区域6.75平方千米,开工区域11.02平方千米,去年新完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22个,新开工项目20个,完成投资约6亿元。

2017年悦来进行了生态建设再升级——启动建设了重庆首个绿色集中供能宜居城区,中节能悦来可再生能源区域供能项目规模311万平米,总投资6.61亿元,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近1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3.4万余吨,二氧化硫减排200余吨,烟尘排放减少360余吨,可服务区域内近5万市民。

王菊梦表示,未来,悦来在搭建绿色生态体系方面,除了不引进制造业等工业企业外,还要实现“晴天不遮阳 雨天不打伞”的愿景。

文艺悦来 将打造12.5公里滨江艺术长廊

作为悦来重点打造的另一个方向, 接下来,悦来还将在文艺之城建设方面全面发力。

“将围绕点、线、面三个维度,推进文艺悦来建设。”王菊梦在论坛上介绍,为使悦来更具文艺范儿,除了一条长达12.5公里的滨江艺术长廊外,悦来还将通过对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艺术剧场、艺术家工作室等引进的形式,使悦来更具文艺基因。

具体到项目而言,王菊梦透露,将利用悦来区域内一间老旧化工厂,打造文艺小镇,吸引文艺工作室和博物馆群落入驻。此外,针对“国博中心在展会之后就没有动起来”的现状,还将对国博中心进行艺术化再升级,让其文艺而灵动。与此同时,悦来还将联手华谊兄弟电影和两江产业集团成立文化公司,在滨水地区打造国际综合艺术区。

“只要足够生态、足够文艺,悦来就将成为你们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王菊梦表示,随着悦来文艺之城的打造,将欢迎艺术餐饮、文艺咖啡、艺术酒吧等业态的投资入驻。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