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客站、三峡广场有派出所了 沙坪坝区新增4个派出所
01-19 09:3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19093632_副本.jpg

2018年伊始,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推出新举措——成立4个新的派出所,分别是西客站治安派出所、三峡广场派出所、丰文派出所和香炉山派出所。

4个新派出所职能

在新成立的4个派出所当中,西客站治安派出所位于重庆火车西站,三峡广场派出所位于成渝客专沙坪坝枢纽站,主要负责两个火车站点周边的管理工作。重庆火车西站和成渝客专沙坪坝枢纽站开通后,人流量、车流量会显著增加,对反恐防暴、治安管理、服务群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立新的派出所能够更加专业化地开展警务工作。

丰文派出所主要管理学府悦园公租房社区,香炉山派出所主要管理康居西城公租房社区,也是为了加强社区平安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新派出所新变化

新派出所给周边群众带来更多的是“便利”,许多群众离派出所的距离更近了,办理事务就更加方便。除西客站治安派出所、三峡广场派出所外,丰文派出所、香炉山派出所与其他派出所一样,可以办理户籍、身份证、港澳通行证等常规业务,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和三峡广场派出所则主要负责火车站周边的110接处警和巡逻防控工作。

居住在沙坪坝区以下区域市民可以选择新的派出所办理相关事务:

沙坪坝区丰文街道及所辖的丰文社区、清悦社区、崇贤社区、丰文山村、人和门村、三河村的居民,可以选择丰文派出所办理事务。

沙坪坝区香炉山街道及所辖的康居西城、思贤社区、学善社区、双佛村、香炉山村的居民,可以选择香炉山派出所办理事务。

成立前已开始工作

4个新派出所自然汇聚了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的精干力量,共配备警力150余人,文职、协勤、保安特勤440余人。

派出所还没正式成立时,民警已经提前来到岗位,开展起了警务工作,已破获一起盗窃摩托车案。丰文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中接到了辖区群众罗师傅的报警,称自己刚购买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了,价值1万多元。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大量的走访和勘察工作,仅用5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抓获,并追回了被盗的摩托车,让罗师傅感动不已。

新派出所的地址和值班电话

西客站治安派出所

地址:重庆火车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综合管理大楼内(原重庆工学院综合教学楼)

值班电话:(023)65220787

三峡广场派出所

地址:成渝客专沙坪坝枢纽站内负一楼和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102号

值班电话:(023)65311829

丰文派出所

地址: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丰盛路99号

值班电话:(023)65661683

香炉山派出所

地址:沙坪坝区香炉山街道康城北路1号附36号

值班电话:(023)651721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