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香蕉和2个梨子能做什么? 演奏出动人的音符!
01-19 10:29:57 来源:重庆日报

▲大会现场,参会企业展示用香蕉、苹果接通电路后,就能变成钢琴键盘,弹奏音乐。 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消息,7个香蕉和2个梨子放在一起能做什么?你也许会联想到水果沙拉、鲜榨果汁,但在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现场,重庆微芯比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竟然用7个香蕉和2个梨子当“琴键”,演奏起了动人的音符。

水果咋能当“琴键”?原来,香蕉和梨子都分别被导线连接到一块小小的芯片上,再连接到音箱;芯片上还有另一根导线,末端是金属夹。“演奏”时,一手握住导线末端的金属夹,一手触碰水果,人体发出的微电子就会传导到芯片上,芯片接收到微电子信号后,运行相应的程序,音箱就会发出高低不同的音符。

“选择香蕉和梨子,就是因为它们的含水量相对高,容易导电。”工作人员介绍,这块起关键作用的芯片叫做micro:bit,是英国广播公司(BBC)、微软、亚马逊等联合开发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项目的教学设备,实际上是一台集成了传感器、动态探测器和电子罗盘的微型电脑。它可以实现图形化编程,还可以连接外设器件,能用来创作各种智能科技作品。目前,作为micro:bit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微芯比特已经与人民小学开展合作,将编程等内容带入了课堂。

原标题:7个香蕉和2个梨子能做什么? 演奏出动人的音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