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成为展示区县形象的舞台
01-22 10:0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民为自己喜爱的公园点赞环节将于本周四(25日)下午5点结束。截至21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南山植物园_meitu_1.jpg

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jpg

第四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

重庆动物园.jpg

第五名重庆动物园

21日下午4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的中奖者已经产生,这位手机号为138****5221的点赞市民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西山公园:悠悠钟声每天相伴万州迎接朝阳

1930年,长江岸边建设时间仅次于上海和武汉的第三座钟楼在万州西山公园落成,从此,这里每天钟声悠悠,见证着时光的流逝,见证着这座有1700多年建制城市的变迁,西山公园也成为万州响亮的城市名片。

西山公园是重庆建园最早的公园之一。1925年由四川省军阀杨森修建,最初定名为“万县商埠公园”;后为纪念1926年9月5日万县惨案,又改名为“九·五公园”;1928年11月为纪念北伐胜利,再次更名为“中山公园”;1928年末,川军王陵基移驻万县后,对园中景点大加培植,新建西山月台,并题“西山”二字于石壁之上,于是“西山公园”一直沿用到现在。

西山公园位于坡地之上,具有典型的山地公园特色,并有钟楼、五洲池和静园三个主要景区。远可望浩荡长江,近可观诸多精致景点。

每天清晨伴随着钟声,人们三三两两来到园内,呼吸新鲜空气,趁着朝阳锻炼身体,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西山公园内植物林木苍翠,其中古茶园魅力独具,百年川茶树有150余株,其中“镇园之宝”古茶树树龄350年。2012年以来共引进500余个茶花品种,让园内茶花数量超过6000株,美轮美奂,2016年这里成功创建“国际杰出茶花园”。此外西山公园还有重庆最大的卫茅和朴树、四季桂等。

西山公园及周边地区丰富的森林资源,也对改善万州旧城区生态气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是生态文明之于城市重要价值的最佳诠释。

西山公园是国家住建部、中国公园协会评出的“中国百家名园”之一,同时也是电影《相伴库里申科》主要外景地、国家3A级景区、重庆市“一级达标公园”、并荣获“万州区最喜爱旅游景点提名奖”。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