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火车站都有成渝高铁,坐车前干啥?仔细看票!
01-22 15:24:30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

重庆西站、沙坪坝站、渝贵铁路

25日同步开通运营

届时西站、北站、沙坪坝站

三大火车站都可坐成渝高铁

坐车前,仔细看票,莫跑错站

今后,重庆北、重庆西、沙坪坝站都将开行至成都的高铁,旅客出行时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火车站乘车。

为避免走错火车站,旅客可看自己购买的火车票,票面上印有乘车站点、站场。网上购票时,12306网站也会发送短信提醒乘车站点、站场。

需要提醒的是,还有部分普速列车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乘坐,具体可查询12306网站。

今日,重庆发布把三大火车站发车线路进行了梳理,方便乘客们坐车出行。

1

重庆西站

位置:沙坪坝区凤中路168号

重庆西站将开行高铁、快铁、普速列车,是渝贵铁路始发终到站。渝贵铁路开通后,重庆西至贵阳北全程最快的G1976次仅需2小时08分。

重庆西站开通初期,乘客在此也可乘坐前往成都、长沙、西安、北京、上海、天津、昆明、南宁、广州、福州、太原、兰州、乌鲁木齐、深圳、青岛、湛江的列车。需要提醒的是:到武汉需在重庆北站乘车。

根据12306网站查询,1月25日,重庆西站到成都将开行高铁4趟,1月26日及以后又增加4趟,共计8趟高铁开往成都。从重庆西站出发,最快的G1976次仅需85分钟即可到达成都。

同时,根据12306网站显示信息,1月25日,由重庆西站开往成都的动车为6趟,1月26日及以后增加5趟,共计11趟动车。从重庆西站出发,最快的D1802次仅需111分钟即可到达成都。

小贴士:三句口诀帮你忙!

一、与重庆相邻的省份中,除武汉在北站乘车外,其余四座省会城市均可在西站乘车。(成都、贵阳、长沙、西安)

二、重庆去其他三座直辖市(北京、上海、天津),都可以在西站乘车。

三、从西站出发,还可到达昆明、南宁、广州、福州、太原、兰州、乌鲁木齐等7个省会城市和深圳、青岛、湛江3个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2

沙坪坝站

位置:三峡广场丽苑大酒店正对面

沙坪站是成渝高铁中间站,在位于菜园坝的重庆站未完成改造前,承担过渡期间部分始发终到功能。市民从沙坪坝站出发前往成都,路程时间可缩短至58分钟。

沙坪坝站投用初期将开行沙坪坝站至成都东站的高铁10对,发车时间从上午10点持续到晚上8点16分。

3

重庆北站北广场

位置:龙头寺

目前,在重庆北站乘坐动车、高铁都在北广场,包括乘坐渝利铁路、渝万客专、成渝高铁。同时,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也可乘坐动车或高铁前往厦门、青岛、汉口、上海、宁波、南通、深圳、南京、西安、福州、杭州、武汉、南昌、遂宁、潼南、营山。

今后,重庆北、重庆西、沙坪坝站都将开行至成都的高铁,旅客出行时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火车站乘车。

小贴士:重庆北和重庆西之间有动车

为方便乘客出行,专门开通了重庆西站与北站之间往返的公交化列车。

(1)重庆西至重庆北

运行时间26分钟。运行车次:D6141,上午7:19从重庆西发车,7:45抵达重庆北;D8591,上午10:00从重庆西发车,10:26抵达重庆北。

(2)重庆北至重庆西

运行时间23分钟。运行车次:D6142,上午8:05从重庆北发车,8:28抵达重庆西;D6144,上午10:49从重庆北发车,11:12抵达重庆西。

原标题:三个火车站都有成渝高铁,坐车前干啥?仔细看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