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农交会四天迎客41万 市民购物花3.87亿元
01-22 16:44: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2日,本届西部农交会成果发布会召开。为期四天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今天圆满落幕。   

41万市民齐购年货,6500余种农产品销量喜人

本届西部农交会展销农产品6500余种,展品包括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优质农、牧、渔、林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丰富集中的农副产品,让群众现场一站式采购,展会现场设置物流快递服务点,让群众购置年货更加便利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为期四天的农交会吸引了41万市民到现场选备年货,现场销售农产品3.87亿元,签订购销协议105.8亿元。

展会期间,各类农产品销售火爆。铜梁区签订的瘦肉生猪收购订单额达到6.6亿元,潼南区签订的柠檬鲜果及深加工产品订单额达到3.6亿元,奉节县脐橙订单额6000万元,江津区富硒大米订单额2000万元,黔江区的羊肚菌订单2000万元,武隆区的羊角豆干订单额2000万元,城口老腊肉订单400万元。来自市外的遂宁有机红薯、湄潭红茶、昌都康巴香猪、楚雄野生菌、武当山道茶等农产品,国外的坦桑尼亚辣木籽、腰果、泰国榴莲饼等农产品也深受重庆市民欢迎,销量喜人。

2200余家企业参展,投资签约突破300亿元

本届西部农交会市内外参展踊跃,市内外政府组团达到57个。市内38个区县、农投集团组团参展,市外有四川、贵州、宁夏、湖北、青海、吉林、广西、广东等8个省区组团参展参会,四川广安、四川遂宁、四川南充、贵州贵阳、贵州遵义、贵州毕节、贵州黔西南、西藏昌都、甘肃白银、河南驻马店等10个市州组团参展。

境内外参展企业达2200余家,其中四川、贵州等兄弟省市参展企业和数量明显增加,展会辐射区域不断扩大。同时,本届西部农交会还吸引了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400多个。

本届展会相比去年招商引资规模更大,质量更高。垫江区构建智慧城市示范城医药示范工业园文化特色小镇及农旅开发、忠县三峡橘香田园综合体建设、南川区荷兰花卉乐园、合川区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60余个项目在展会期间签约,签约项目涉及农业生态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农业综合开发、特色休闲农业旅游、果蔬及畜牧产品收购、农副产品种植加工配送等多种类别。展会期间投资签约金额首次突破300亿元,达到306.5亿元,比去年多了4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西部农交会闭幕后,其网上展厅将继续开放,为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和农产品采购商、经销商及广大市民搭建起永不落幕的农交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