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倒计时!为自己喜爱的公园点赞活动今天下午5点结束
01-25 10:1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市民为自己喜爱的公园点赞环节将于今天下午5点结束,大家还可以抓紧为自己喜爱的公园点赞。截至24日下午5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评选活动当天网络投票排名情况为:第一名重庆园博园,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第四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第五名九龙坡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园博园.jpg

第一名重庆园博园

南山植物园.jpg

第二名重庆南山植物园

24日下午4点,“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的中奖者已经产生,这位手机号为189****4693的点赞市民将获得iPhone7手机一部。

【新闻纵深】

重庆园博园:一日游遍百城园  生态文明标杆价值凸显   

 汇聚天下园林精华,重庆园博园气象万千。作为第八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会址,它位于两江新区核心区,占地面积220万平方米,是一个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一体、集中展示造园艺术和园林文化的超大型城市生态公园。在此之前,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分别在大连、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济南。而在重庆举办园博会之后,这一园林盛会又分别在北京、武汉、郑州等城市举行,生态文明标杆价值凸显。   

碧津公园.jpg

第三名渝北碧津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jpg

第四名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

千年巴渝风,一园山水梦。重庆园博园在历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中,展示出了明显不同的山地园林与现代园林结合的典型气质,重庆园博园内山水环境优美,植物种类丰富,景观特色突出,有各类乔木、灌木、地被及水生植物660余种共1200多万株,绿地率达86.9%。园内拥有5大标志性建筑、14个景区、26处特色景点和127个城市展园,充分地展示了中外园林精髓和不同城市的地域特色。   

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jpg

第五名九龙坡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

游客来到重庆园博园,可以绕着龙景湖畔欣赏自然山水美景,湖上古典造型拱桥与湖光山色相映,令人心旷神怡。不久前,重庆园博园征集形象宣传语,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除了一等奖作品“千年巴渝风,一园山水梦”(作者周迅)外,还有诸如“重庆园博园,一园观天下”“荟萃天下园林、海纳华夏文化”“园美如画,博览天下”“一景一诗画,一园一天下”“有‘园‘千里来相会,龙景湖畔游人醉”“品千年古韵,赏五洲园林”“浓缩的世界,园林的天堂”“园聚天下景,情动四海心”“魅力新重庆,精彩园博园”这样的优秀奖作品,这些宣传语,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园博园的特色与品质。   

作为游览、观景、品味文化的胜地,重庆园博园还是品尝美食的好地方,同时拥有优美的住宿环境和配套停车服务等。园内设施完善齐全,并有电子导览系统和无线网络覆盖,便民服务达20余项,设置了两处游客服务中心,有专人服务,充分满足游客的需要。全园干净整洁、保洁及时到位,经营场所整洁美观。安全管理到位,具有完善的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警示标识。开园以来,重庆园博园每年开展各类文化活动50余场,举办了重庆市菊花艺术展、科技活动周、亲子跑等特色活动,有效延续了园林文化主题。6年来,累计接待游客1400多万人次,先后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4A级旅游景区”、“重庆市科普基地”、“重庆市十佳文明旅游景区”、“重庆市十佳赏花胜地”等30多项荣誉和称号。

点击这里,为你喜欢的公园投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