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高海拔地区气温跌至-3℃ 华蓥山出现“冰凌”景观
01-25 11:27:0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5111418

视界网消息,从1月24日开始,受寒潮来袭影响,渝北区的气温迎来了“断崖式”下跌,平均气温下降了6℃左右,其中高海拔地区的华蓥山最低气温为-3℃。受低温天气影响,渝北华蓥山从昨天晚上开始,下起了小雪,并出现了难得一见的“冰凌”景观。闪亮剔透的“冰凌”与树枝相互衬托,把整个华蓥山勾勒成一片晶莹的“北国风光”,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125111423

微信图片_20180125111420

据了解,渝北区华蓥山普遍海拔超过1000米,最高峰海拔为1586米,每年进入冬至后春节前这一时段,均会迎来降雪,而“冰凌”景观,则是降雪后最值得期待的美景。

微信图片_20180125111426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此次降温影响,渝北区高海拔地区的华蓥山气温普遍在-2℃以下,高海拔地区路段易出现道路结冰。提醒广大上山看雪赏“冰凌”的市民朋友,行经山路时需观察好路况,并做好安全措施、减速慢行,以确保出行安全。     

视界网记者 谭厅 贺中军

原标题:渝北:高海拔地区气温跌至-3℃ 华蓥山出现“冰凌”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