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十桌的盬子鸡宴席 你见过吗?
01-25 12:58:2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25112307

视界网消息,“听说今天有长桌宴拍摄,我就专门来看看,好多年没有感受过长桌宴的氛围了。”家住竹园镇社区的杨大爷激动地说到。

微信图片_20180125112309

23日下午,竹园镇老街被围得水泄不通,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长达十桌的盬子鸡宴席上。原来,今天是奉节县形象宣传片竹园拍摄日,拍摄组选取了最能代表竹园镇特色的历史文化名镇之老街和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盬子鸡,将二者相融合,并邀请到盬子鸡传统制作技艺第四代传人常引航、刘俊先生,准备好土鸡和各种食材,在老街上辕门上演了一场盬子鸡制作“大戏”,引得围观群众声声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125112313

“春节将近,长桌宴将街坊们聚在一起,再次感受了盬子鸡的浓浓美味以及年俗文化。”杨大爷说到。

据了解,竹园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又是重庆市重点保护的二十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现存古旧民居是奉节最多的地方,主要集中在石龙街,略呈南北走向,北起上辕门,南至下辕门,老街古旧名居相互毗连,解放战争时期,为了牵挂川东地区敌人正面作战,彭咏梧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在奉巫地区积极组织进步人士进行革命斗争。

视界网记者 陈芳 通讯员:丁玉雪

原标题:长达十桌的盬子鸡宴席 你见过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