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缴几年培训费?寒假遇到这样的培训班请举报
01-26 10:00:51 来源:上游新闻

明天起,重庆市中小学幼儿园就正式放寒假啦,上校外培训班几乎是孩子们假期生活必不可少的。25日,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向辖区中小学校下发了《参加校外培训风险告知书》提醒家长们,培训机构按学期收费的,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如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一次性缴纳几年培训费,请立即向当地教委和物价部门举报。

可电话或上网查询办学资质

在这份风险告知书中,渝中区教委表示,教育培训作为一种市场行为,学员家长预付培训费购买教育培训服务,客观上就存在着一定的市场风险,学员和家长自身也需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因此,家长要注意选择合法培训机构。建议在确定参加校外培训前,咨询了解相关政策,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培训机构。凡是教育文化类、职业技能类培训机构必须在民政部门(或工商部门)依法登记,相关信息可以在民政、工商、教育和人社的网站上查询。

预收费最多不超60个学时

家长们还要注意,报名时按学期(课时)缴费。根据重庆市政府第281号令《重庆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23条明确规定,培训机构“按学期或者教育培训周期收费的,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个月;按课时收费的,预收费最多不超过60个学时”。如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您一次性缴纳几年培训费,请您立即向当地教委和物价部门举报。

要签订公平培训合同

根据《办法》第22条关于“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应当与教育培训对象或者其监护人签订书面培训服务合同”的规定,家长应当主动要求和培训机构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索取正规税务发票。对合同中培训项目内容和质量标准、培训期限和时间安排、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条款要逐项认真审查。

当与培训机构发生纠纷时,第一时间和该培训机构所在的区县审批部门取得联系,请该培训机构的审批部门出面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建议家长在诉讼期限内采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新闻多一点>>

查验培训机构基本信息网址:http://mbjy.cquc.net(市民办教育管理信息平台)

渝中区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办学许可查验电话:63838133 63718816。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