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从旧厂房到新车站
01-26 10:49:18 来源:新华网

111_副本.jpg

新华网消息,经过3年多建设,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一期工程于25日与渝贵铁路同步投运。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位于重庆市沙坪坝与九龙坡两区之间,设29站台、31线,主站房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投运后,重庆西站将成为渝贵、渝昆、兰渝、襄渝、川黔等多条干线铁路的始发终到站。

下面,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来感受重庆西站——这一“庞然大物”是如何建成的!

2014年8月,重庆西站修建前所在地片区旧貌。

2015年,重庆西站所在地进入拆迁阶段。

2016年3月,重庆西站站台初步搭建。

2016年4月,重庆西站站房拱形大门雏形初现。

2016年7月,重庆西站站房主体初见雏形,工人进行穹顶施工。

2016年9月,重庆西站项目进行“第一爆”,标志进入加速建设阶段。

2016年12月,重庆西站站房穹顶,工人进行扫尾施工。

2017年6月,重庆西站大门成型,工人正在焊接施工。

2017年8月,重庆西站外墙进入扫尾期施工。

2017年10月,重庆西站基本成型。

2017年12月20日,工人在重庆西站站房穹顶进行最后的施工作业。

2017年12月20日,落日时分接近完工的重庆西站“T”型站房。 

2018年1月11日,竣工后亮灯的重庆西站。

原标题: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建成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