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将在渝招29名理科生 高考成绩占60%
02-04 17:14:20 来源:上游新闻

从今天开始,有意报考南方科技大学的高三学子可以上网报名了。今(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方科技大学2018年重庆招生说明会上获悉,2018年该校计划在重庆招收29名理科考生,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其中高考成绩占60%。

招生录取631模式 

学生不必一考定终身

南方科技大学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公办大学,因为招生录取上的改革创新一直被各界关注。

2018年该校的招生依然不是唯高考成绩论英雄,而是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简称631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南方科大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其中面试成绩为5%),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作为一所以理工科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该校的专业教学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实施的是“2+2”个性化培养模式。即入学后,前两年不分专业,强化通识教育,打好学科基础,大三时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选择专业。

4月30日之前网上报名

理科3000名以上可报考

继2017年在重庆招收了25名学生之后,2018年南科大计划在渝招生29人,“我们这几年在重庆招到的生源一年比一年好,去年招到的大概是在重庆排名前1%-2%的学生。我们跟踪了解发现,重庆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今年增加了招生计划。”南科大重庆招生组组长戴鹏说。

据介绍,2017年南科大在重庆录取的高考平均分624.3分,位于省理科2500名。2018年计划略有增加,预计重庆市理科3000名以上比较有机会。

同学们要注意的是,想要报考南科大,必须在4月30日之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注册报名并上传资料,注册报名网址是:https://register.sustc.edu.cn。只有成功注册报名的学生,填报志愿的时候才有选择南科大的机会。南科大是提前批第一志愿,如果填报南科大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一本后续批次的录取。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