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似火 黄灯似扇 旺狗招财……南岸迎春灯饰节前全面亮灯
02-04 23:54:0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年越近,花灯越亮,喜庆的气氛越是扑面而来。今日(4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南岸区政府获悉,该区迎春灯饰正在大面积亮灯,春节前将全面亮灯,以此,祝愿这座城市欢乐、祥和、温馨,祝愿每个家庭在狗年春节其乐融融。今夜,让我们跟随这些彩灯,提前感受年味吧。

节前,南岸迎春灯饰将全面亮灯。

红灯似火  黄灯似扇

往年挂满枝头的“满天星”,今年在南岸的节点路段明显减少,各式造型的灯笼高挂在行道树上,所见之处流金淌银,仿佛置身于红福闹春的氛围中。

记者从当地城市管理部门了解到,南岸区今年以红、黄色灯饰为主调,红灯笼似火,以传统圆形、长形为主造型,而黄灯似扇,以扇形、锥子形为主造型,采用全LED环保材质,把固定灯饰和临时灯饰相结合,并继续使用往年回收的泛光灯等灯具,将充分洋溢南岸城市新貌的活力与色彩。


△南岸今年以红黄色灯饰为主色,树子上已挂上五角星、雪花等灯饰小品。

在完成线缆铺设后,江南立交、鹅公岩大桥南桥头、东水门大桥南桥头、菜园坝大桥南桥头、南坪东路、万寿路、响水路等重要节点路段,都将陆续亮灯。如此星星点灯、繁华热闹的景象,将在今年春节呈献,届时,站在南山之上,可见整个南岸都会亮起来。

摇尾巴的旺财狗  活灵活现雅致的紫水晶、闪烁的五角星、跳动的桃心、缤纷的雪花……七彩霞光,姿态各异,精美的灯饰小品,已初显在南滨路和南坪街道上。

最有看头的街头灯会,南滨路沿线算一处,艳丽的传统宫灯,正在长江大桥南桥头至南滨路入口搭建,灯笼上描绘的鸟飞花放、龙腾鱼跃的画面,令人期待。

南滨路烟雨公园附近,被拉上了神秘的红色布帘,焊工忙至深夜,走近一瞧,两条摇尾祈福的旺财狗灯饰,就在门口迎宾,神色活灵活现。“我们自贡的彩灯人年年都来,喜欢和重庆人一块过年。”说这话的是四川自贡彩灯的传承人之一林帮容,经过美工、焊工之手后,表面处理全靠她和另一个巧手姑娘共同完成。

△自贡彩灯传承人正在连夜赶工招财狗灯饰,最高大的“旺财”已达5米。

“你看,那边5米高的‘旺财’正在搭架子,很可能有更高大的招财狗哟……”林帮容嘿嘿笑,非要卖关子,那就等过年再来沾喜吧。同时,南滨路沿线的中国结,在对岸渝中摩天大厦衬托下,呈现着山城独有的码头灯色,为寒冷的夜晚,带来一丝暖意。

不少市民已来南岸街头沾喜↓↓↓

夜晚正在散步和夜跑的市民,穿越南滨路的灯饰隧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文 记者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