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龙滩水库大坝枢纽工程完工验收 可解决近25万人饮水需求
02-05 14:18:2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5140235

近日,垫江龙滩水库大坝枢纽工程顺利通过市级完工验收,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下闸蓄水投用。

龙滩水库位于垫江县沙河乡和忠县新立镇境内,是一座以城乡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的中型水库,项目总投资6.87亿元,合同工程工期为26个月,于2015年11月8日开工,2017年11月25日完工,比合同工期提前了43天。龙滩水库大坝长120米,高30.5米,总库容1651万立方米,每年可供城区生活用水2236万立方米。整个工程分为大坝枢纽工程、输水工程、灌区工程三部分,目前,大坝枢纽工程已顺利完工验收,输水工程管道总长25.6公里,已完成20%。

微信图片_20180205140241

垫江龙滩水库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龙滩水库目前正在进行管理房及上坝公路的施工,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成下闸蓄水验收,年底实现水库下闸蓄水。

龙滩水库建成投用后,可解决垫江和忠县两县4.67万亩农田灌溉和近25万人的饮水需求。

原标题:垫江龙滩水库大坝枢纽工程通过完工验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