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注意了,过年可到南滨路免费参观重庆“最高规格”抽象绘画展
02-05 14:20:3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一提到“抽象绘画” ,不少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乱涂乱画;但其实对于喜爱艺术的人而言,抽象画自有其丰富而独特的魅力。最近,一场号称重庆“最高规格”的抽象绘画展——《抽象+ ——抽象绘画在中国的新可能性》在南滨路原·美术馆隆重开幕,究竟这场展览有何独到之处?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打探。

抽象画展189

《抽象+ ——抽象绘画在中国的新可能性》展览现场

抽象画展216

《北方的十月》

抽象画展228

《元速》

抽象画展238

《对/页》

抽象画展249

《红·色度》

抽象画展262

《十示系列》

记者在展览现场了解到,本次画展集结了当今中国艺术界20位顶尖的抽象绘画艺术家的33件作品。包括中央美院教授陈文骥创作的《对/页》、《红·色度》,清华大学美院副教授袁佐创作的《南国的游行》、《北方的十月》等。这其中最“吸睛”的作品当属来自中国抽象派画家先驱丁乙的《十示系列》,通过无数大小各异的“十”字形和米字格组成画作,不断的重复叠加手法为观众带来了直接而震撼的视觉效果。

抽象画展461

抽象画展462

形态各异的抽象画作品“范儿”很足,那么市民的接受度如何呢?记者在现场发现,观展市民参与热情颇高,而且正值寒假,参展市民里学生群体几乎占了大半,而他们都选择用手机或相机对展品进行拍摄留念,来自川美的大学生露露和她的朋友也是如此,她们站在画作前轻声交流着彼此的看法,还互相为对方和画作合了影。“没想到这些乱七八糟的颜色搭配在一起的效果莫名的和谐,是挺抽象的,但我觉得很有趣。”露露告诉记者。不止大学生喜欢看,就连小朋友也兴致颇高,市民陈女士就带着她才上一年级的儿子前来观展,据陈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对绘画很感兴趣,看到有这个展览,就带着他来了,“他还小,可能根本看不明白,但这些都没没关系,最主要的是希望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小孩子的视角应该会很有趣。”陈女士说。

想要在展览现场一睹风采的你注意了,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在此记者也特别提醒大家,展馆里虽然可以拍照,但一定不能触摸画作哦!

原标题:强势围观:带你打探重庆史上最高规格的抽象绘画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