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站场首批充电桩本月内投用 私家车也可来充电
02-05 14:25:26 来源:华龙网

本月内在公交站场也可为电动车充电。重庆公交巴驿公司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本月内市民驾驶电动车可以到主城公交站场充电了。5日,记者从重庆公交巴驿公司了解到,重庆公交站场首批新能源充电桩本月内将在柴保厂站场、渝北城南站场投用。

去年,重庆公交巴驿公司与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可利用的公交站场资源现状,以不影响公交车辆运营为前提,在主城部分站场上启动建设不低于60KW的直流充电桩。其中,位于南岸的柴保厂站场、渝北城南站场内的共计23个充电桩本月内将投用。

“这些直流充电桩的快速充电技术可实现1分钟充1度电。”重庆公交巴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普通家用轿车为例,仅需约30分钟即可充满,可提供约200公里续航里程。

在费用方面,充电费将按照国家相关资费标准收取,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

“还有4个公交站场共78个充电桩也已进入建设尾期,预计3月投用。”重庆公交巴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计划,主城24个公交站场内建设的515个直流快速充电桩,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部完工,建成后的充电桩可满足公交车、私家车等多种车型充电需求,每天将可为约1.5万辆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附:主城24个公交站场充电桩位置分布

站场名称     建桩数量

双凤换乘枢纽站   15

龙头寺南广场    40

二郎站场        30

花园新村站场    10

柴保厂          13

渝北城南站场    10

茶园换乘枢纽站  20

北碚城南站场    14

217车站         10

222车站         6

石坪桥保修厂   12

牛角沱站场     18

金山站场       40

北合车站       12

空港站场       30

歇马站场       10

北碚体育馆     19

腾黄路站场     20

五里店站场     40

西永换乘枢纽站 40

聚鑫站场       26

外河坪站场     35

龙洲湾换乘枢纽站 35

鱼洞站场      10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实习生 贺子桓

原标题:重庆公交站场首批充电桩本月内投用 私家车也可来充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