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玩?这200场旅游以及文化活动值得收藏
02-05 15:36:4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5日,记者从由市政府新闻办、市旅发委、市农委、市商务委、市文化委举办的“2018春节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春节前后,全市将推出近200场旅游活动以及丰富的文化活动,邀请重庆市民以及全国游客感受重庆“年味”。

横跨整个2月

各区县品味地道“重庆年”

今年春节期间,重庆各个区县,推出了近200余场春节旅游活动,邀请游客参与。据介绍,跨度时间长、活动丰富,是2018年重庆春节旅游活动的一大特点。市旅发委提供的活动信息表显示,重庆各区县的春节旅游活动,从2月1日起便陆续启动,并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

如万盛奥陶纪景区春节期间将为购票游客推出滑雪场免票1小时的服务、两江影视城也将推出每座五折优惠的燚都火锅年夜饭、江津区四面山景区推出四面山文创设计大赛活动等。欢乐谷从1月20日,开设横跨春节的期间的华侨城自贡灯会活动等,均在春节期间落地,吸引游客参与,体会到不同区县的春节民俗。

渝中区推出20条一日、两日游线路,涵盖美食、美景、文化、教育、影视等,欢迎全国游客。九龙坡区、巴南区、渝北区更是推出各色温泉套票,云、贵、川到渝的游客更可享受优惠叠加等。南岸区第十一届中国(重庆)新春年货购物节集合全球产品,置办年货可以先去逛逛。重庆市话剧团还将在南岸区各街道举行“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渝州大舞台城乡文化互动工程暨2018年春节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共计14场。

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展示大型佛学彩灯、铜梁中华龙舞演出晚会、垫江冬季牡丹展暨油纸伞节、綦江第十九届全国少儿版画作品展暨第三届全国教师版画作品展等都将在春节期间展示各自的民俗特色,欢迎全国游客参与体验。

迎新春旅游推广月落地欢乐谷

上演50场特色文艺活动

当然,如果春节期间不到重庆的远郊区县,在重庆主城,也能够体会到丰富的“年味”。

在发布会现场,共有南岸、渝中、北碚、九龙坡等四个主城区公布了春节期间的活动概况,其中,九龙坡区不仅推出了春节期间的泡温泉套餐,还推出系列的烤羊活动,邀游客品尝冬季美食;渝中区旗下的各个星级酒店也推出了自己的年夜饭套餐,让美食陪伴除夕。

而2月10日起,华侨城欢乐谷景区将整合重庆的各个区县,落地迎春旅游推广月系列活动,邀请重庆的15个区县,上演50场当地特色文艺表演活动。据了解,这些演艺活动包括石柱的著名土家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万盛的《最后的夜郎王》、渝中区的川剧变脸表演等。这些活动将陆续上演,让主城的市民,也可以即刻感受到各区县的丰富文艺表演。

文化活动多

可听可看可买

由市文化委主办的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活动将在2月9日-11日在南岸区举行。届时,200余重庆市非遗项目参与其中,活动将为荣获“2017年最受市民欢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50强”“2017年重庆十佳非遗手工技艺传承人”称号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授牌,并举办重庆市非遗传承展论坛以及非遗专场演出。同期,观音桥广场将举行软装文化节,现场以微信互动的形式展示家庭软装、生活用品介绍并开展优惠活动。

此外,大年初一、初二、初三渝中区日月光广场将举行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群众文艺演出。东水门老街的禹王庙会及春节等会2月10日开始,3月2日结束。磁器口古镇有文艺志愿者日、古镇书场及各类画展等。园博园的炫彩灯光秀·新春嘉年华活动到3月4日结束。

两江影视城2018第二届新春庙会2月16日开启,共包含五大传统年味活动、十四个街区表演、九大巡游活动、三类趣味免费游园活动以及三大场馆表演。方特科幻公园引入熊出没大电影,“热热闹闹过新年”开州举子园双节系列活动、铜梁春节大庙会、以及三峡博物馆的系列展览等活动,都是家庭亲子的首选。

奉节2018年首届诗词灯会将春节灯会、美食集萃、民俗表演、传统曲艺揉在一起,3月8日截止。同时,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开州盛山植物园第一届年猪文化节、梁平双桂田园·滑石古寨滑石年饭等将在春节期间提供更多去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