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名书法家走进石柱写千余福字
02-05 16:20:02 来源:上游新闻

2月4日,正值立春之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民革重庆市委文化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民革北碚区委联合民革重庆中山书画院、北碚区书法家协会、石柱县中益乡人民政府及10余名书画艺术家,走进石柱县中益乡开展2018年新春走基层“送万福贺新年”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重庆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石柱县中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建树,民革重庆市委常委林必忠,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重庆公司总经理雷春,民革北碚区委专职副主委洪玲,民革石柱支部专职副主委马瑜等参加了活动。

5_副本.jpg

书法家们现场为市民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铺红纸、砚黑墨,挥毛毫、写福字,他们挥毫泼墨送祝福,书法家们笔下有行书、楷书、隶书和篆书,风格迥异,内容有社会和谐、城市发展、美好愿望以及中国梦等主题。一副春联,一场温暖。整个上午,书法家们共书写了900多副春联及近千个“福”字。一副副饱含真情的春联被村民捧在手里,一句句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1_副本.jpg

收到春联的市民脸上洋溢着笑容。

据悉,这次走基层“送万福贺新春”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真践行民革组织开展的以“新时代、新梦想”为主题的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基层、查实情,以送春联活动为载体,广泛接触村民,详细了解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为村民脱贫致富献计出力。

4_副本.jpg

书法家们合影。

关注民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是民革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民革重庆市委常委林必忠说,文化建设与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今后要更充分发挥民革各级组织政治、人才、智力优势,帮助结对帮扶中益乡做好相关协调对接工作,实施智力扶贫和项目引领带动,以推动该乡贫困群众尽早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