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桃园、音乐会……三峡广场迎春灯饰正式亮灯
02-05 22:08:4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三峡广场桃花盛开。”这两天,不少朋友在微信朋友圈晒起桃花。2月5日晚,三峡广场迎春灯饰正式亮灯了。小桥、流水、桃花园……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世外桃源。 

绵延1公里,数百株桃花争艳

从沙坪坝区三角碑入口一直到陈家湾路口,汇聚了不少驻足拍照的市民。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绵延近一公里,数百株“桃花盛开”。这些仿真桃花树,高矮大小错落有致,颜色从深红到粉红,深浅不一。放眼望去,隆冬里植物凋敝,颜色灰暗的三峡广场,秒变“桃花源”。

“结合开春时节,我们在商圈范围内大面积安装仿真桃树227棵,形成‘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春日盛景。”三峡广场商圈相关负责人介绍,立春后,桃花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拍照。如今每天的人流量达到30万人次,预计春节将迎来高峰。 

宫灯、屏风……火树银花中国风

桃花园中心,写有“春”字的大鼓格外醒目,随处可见的宫灯,陈家湾附近高耸入云的屏风……广场处处都有中国风。

据了解,三峡广场迎春灯饰采用“宫灯、屏风、大鼓”等中国元素,形成“五点两轴”观景赏灯动线。五点即桃花阵、光雕花瓶、汉唐宫灯、中国大鼓和巨型屏风五个观景点;两轴即从三角碑至陈家湾东西走向的桃花轴和从双巷子到名人广场南北走向的灯光轴。

“以两轴为主要动线,形成白天看花晚上赏灯两条客流线路。”商圈负责人介绍,整个灯饰共投放LED投光灯1400多盏,变色灯500多盏,满天星30000多串,宫灯120余组。 

小桥、流水、桃花园、音乐会

去年,备受关注的三峡广场水景工程投入使用。今年春节期间,水景每天都会开放。届时,小桥、流水、配上两岸的桃花源……这里的景致很独特。除了好看的,还有好听的。5日晚上,水景源头的小桥上,几位姑娘在桥上拉起小提琴,吸引路人驻足欣赏。

记者获悉,2月9日、10日、11日,三峡广场还将举办三场音乐会。春节期间的16日(大年初一)、17日(大年初二)、18日(大年初三)每天也将举办音乐会。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周小平 冉文 通讯员 何超 喻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