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路有个爱跟乘客讲段子的“网红老司机”:想来就来,不要徘徊
02-06 14:13: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是一个网红老司机!因为开车爱讲段子,搞得乘客很不好意思,所以被网友们纷纷爆料!那么,他讲的都是什么段子?为什么大家会不好意思?他又是什么来头呢?第1眼记者决定去见识一下。

在两路口公交站,我们坐上了268路公交车,开车的正是这名网红司机赵胡勇。果然,车刚一上路,他的段子就来了:

QQ图片20180206140300.jpg

“站上来朋友,不要拘束,请找就近的座位坐好!”

“站着苦,站着累,坐着想想新社会!”

“请往车厢里面走嘛,不要堵在门边,车厢里面好空好空,比好空还要空”

“要想发,咱们就坐268”

“想来就来,不要犹豫,不要徘徊!”

“咱们投了钱,刷了卡,大大方方地往车厢里面走”

“刷了卡的朋友,动起来,往里面走,里面没得麻老虎” 

赵胡勇用热情、幽默的语言招呼着乘客,果然,不少堵在门边的乘客都不好意思地纷纷往车厢里面走了。 

“太搞笑了,这个司机很热情,很幽默”,刚到重庆来的一名00后女孩儿忍不给赵胡勇拍了张照片。 

“确实很不错,很热情。”两名去两路口赶火车的山东籍农民工也对赵师傅的帮助表示感谢。 

经常乘坐268路的潘小姐就因为赵师傅说话幽默而注意到他,现在已经是赵师傅的粉丝了,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赵师傅工作特别勤奋:“经常都碰到这个驾驶员。他们一个月一般只上十几天班,但我感觉他一个月三十天都在上。他说他一上班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反正就是很积极那种。别的驾驶员开一天车都很疲惫,熬不住,他好像一点儿都不累。他说他以前当过兵,能吃苦。” 

今年42岁的赵胡勇,虽然才开公交车四五年,但驾龄超过20年,确确实实是名老司机。说起为什么开车爱讲段子,他说一是为了调节乘客情绪,方便管理;二是给自己提神,工作起来更有激情。 

段子虽然好笑,但这也意味着赵师傅要讲更多的话,处理更多的状况。268路公交从中梁山到两路口一共有29个站,往返一趟总共要停靠58次,一天下来就是近300次。而每一次停靠,赵师傅都需要不停地和乘客交流。这种体力和精神上的付出,可想而知! 

赵师傅的家在杨家坪毛线沟,他有两个儿子,一个读高二,一个才一岁半,生活的压力不小,所以赵师傅工作起来也是特别拼命!

赵师傅的妈妈也曾经是一名公交人,在403路电车上当了11年售票员,奖状都拿了一二十本。前不久,她从亲戚那里知道儿子成了网红。看了儿子的视频后,她笑得合不拢嘴,直夸儿子做得好。她说,自己当售票员的时候,和乘客的关系就特别好,还曾经有乘客给她送菊花、枸杞泡水喝。她觉得,大家有缘在一辆车上,就要像一家人一样,相互尊重、相互关爱。 

的确,赵师傅爱讲段子只是他自己的一种工作方式,作为驾驶员,可能各有不同。但无论哪种方式,都是为乘客服务,保证大家方便快捷的出行。以诚相待、以心交心、相互尊重、相互爱护,这才是老司机最美的段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成荣 高文举

原标题:这个老司机的段子说得乘客都不好意思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