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寿79名区管干部漏瞒报事项被处理
02-07 10:35:3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日前,重庆市长寿区79名区管干部因漏瞒报个人有关事项被处理。

这79名干部被处理源于长寿区对全区990余名区管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抽查。此次抽查,共对188名区管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即八项家事、六项家产报告内容进行核查。其中,79人存在漏瞒报现象。对此,该区纪委监委对55人进行了批评教育、1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对存在瞒报的9人给予诫勉,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我之前认为是否离婚是个人隐私,我离了婚但没离家,而且是准备复婚的,所以就没有向组织汇报,直接填写的是已婚。通过纪委对我的处理和教育,我认识到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小事’,而是一个严肃的政治态度问题,事关党员干部的忠诚。”因瞒报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党纪处分的某单位副职领导干部王某说。

“党章第三条第五款明确规定,党员要‘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言行一致’是外在表现,‘对党忠诚老实’是内在要求。领导干部报告个人家产家事,必须上升到‘对党忠诚老实’这一内在要求,使之既成为提醒领导干部坚守廉洁本色的‘防火墙’,又成为发现腐败行为的‘预警器’。”长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余建说,该区从“小处”着眼、“细节”着手,确保个人报告事项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党内监督落实到每一根“神经末梢”。

原标题:重庆长寿79名区管干部漏瞒报事项被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