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路延伸段道路工程获批 到悦来将新增一条通道
02-07 12:10:30 来源: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天(7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宝山路延伸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该工程位于两江新区黄茅坪片区,建成后将为金州片区到悦来提供一条便捷通道。

据了解,宝山路延伸段道路及配套工程起于宝山路(悦来段),上跨礼悦路和学堂路连接口,止于悦山路延伸段交叉口,全长1261.858m(上跨桥123m),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30km/h,标准路幅宽26m,双向四车道。

目前,从两江新区金州片区前往悦来片区须经金山大道从赵家溪立交上金兴大道。宝山路延伸段道路及配套工程完工后,可直接连接金山大道和金兴大道,节省一定时间并为金山大道减轻交通压力。

黄茅坪片区聚集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力帆发动机、长安福特汽车公司等汽车生产企业及配套项目。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路网规划和建设,畅通人流、物流通道,将建设包括高义口东路工程。宝山路与金山大道下穿道节点工程,主要解决金山大道往黄茅坪及悦来新城的左转交通。悦山路南段工程,起于与金山大道交叉口,终点止于已建悦山路。悦山路与金山大道下穿道节点工程,主要解决金山大道往黄茅坪及悦来新城的左转交通。H3路工程,起于与高义口东路交叉口,由西向东经过宝山路延伸段,止于与悦山路南段交叉口。

与此同时,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项目黄茅坪支线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福特三工厂生产线下来的汽车,可在福特工业铁路站马上装车,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发往欧洲;同时,从欧洲进口的汽车零部件也可通过中欧班列(重庆)直接到达厂区,大大缩减物流成本。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吴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