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法师”能引导财运 他轻松骗走女子近20万元
02-07 13:0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2_副本.jpg

34_副本.jpg

男子诈骗近20万元,嫌疑人沈某已南岸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南岸区南坪派出所在极短时间内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诈骗案。2018年1月30日,南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赵女士(化名,下同)报警,称被一沈姓男子以算命提升财运为由诈骗了财物近20万元。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进行处置。通过调查走访,办案民警逐渐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信息和居住地址。经过布控,民警于2018年1月31日下午2时许,在渝北区将嫌疑人沈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2017年9月,沈某在南岸步行街闲逛时,遇到了孤身一人的赵女士,随后,沈某便以看相和提升运气为由搭话。沈某告诉赵女士,其面相带财运,经其引导可在数年内财运滚滚。

见赵女士心动,沈某便当场给其算了一卦,胡诌一阵后,李女士便被侃晕了头,支付了299元的算命费用。随后,沈某告诉赵女士,持续提升运气需要“作法”,让赵女士将随身携带的饰品,首饰现金等物交给他,“施法”完毕后就会将物品归还。

经统计,从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底,沈某从赵女士处拿走现金158497元、两枚戒指、一部手机、一条项链,一对耳环、一块银色MK的手表。3月以来,沈某多次以提升运气和作法事为名向赵女士索取钱物,案发时,已从受害人赵女士处拿走近20余万钱财,其中6万元已被其挥霍一空。目前,嫌疑人沈某已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2月2日午时1时30分许,在南坪派出所在刑侦办公室内,民警将追回的部分财物及被诈骗的9余万元现金交还到赵女士手中,剩余的损失,也将通过法律的手段予以追回。南岸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情形,一定要有准确的判断,若不慎遭到财物损失,可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