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首周重庆查获酒驾毒驾1114起
02-07 16:1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春运期间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庆交巡警总队持续采取了“异地调警、全天查纠”等高压态势,对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宣战。通过一周集中整治酒驾毒驾,全市110个专项检查站共查处酒驾毒驾1114起,其中饮酒驾车887起、醉酒驾车219起,毒驾8起。

att_645751_副本.jpg

2月3日晚9点过,江北区交巡警支队五里店大队民警在北城路设卡检查,30米处一辆小轿车突然开启远光灯停在道路中间,民警上前检查时发现周某从驾驶位翻到了副驾驶位,另一名女子坐到了驾驶位上。

见民警来到车前,该女子几次试图起步行驶均熄火,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

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了法律法规教育,告知其顶替他人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最后女子承认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周某才是驾驶员。

据车内人员称,当晚大家聚餐饮酒后,本来让未饮酒的女子驾车,但因其技术差,行驶过程中与路边车辆发生擦挂。随后,周某便要求自己驾车,结果没开多远便被民警查获。

经民警现场对周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7毫克/100毫升,涉嫌饮酒驾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