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云霄”到底有多难?上游新闻直击重庆航空招飞现场
02-07 16:39:23 来源:上游新闻

“海归”瞒着姐姐回国面试

今日的面试现场,陈娇姣一直站在门外偷偷的观望。原来,她是重航货运部的职员,过来是想看看表弟的初试情况。她告诉记者,表弟陈辰高中就去了加拿大留学,这次他一个人回国参加面试,都没告诉自己。“他早上问我公司地址,我才知道他回国了,还报考了我们公司的飞行学员。”陈娇姣说。

随后,记者在体检区见到了张辰,他今年23岁,体检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他告诉记者,自己在加拿大是学的软件工程,这次在网上看到了招飞信息,于是就马上订了机票回国。“家里有很多人都在航空公司上班,我经常听他们谈论,自己对飞行员也很憧憬。”张辰说,他想趁着年轻搏一搏。

成为飞行员要通过层层筛选

那么,一次招飞到底能有多少人脱颖而出?拿到百万年薪有多难?范妮告诉记者,现在的飞行学员分两种,一个养成生一个大毕改,按照往年的经历,高中“养成生”的通过率在50%左右,“大毕改”的通过率从原来的28%上升到了84%。“目前,全国的民航缺口非常大,大概在3万人左右。”范妮说。

“今天的初试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据重航飞行技术管理部副经理、招飞办公室副主任邓仁旺介绍,接下来,合格的学员会到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上站体检,接着,有关部门将对他们进行背景调查,无问题者送到中国民航大学学习2年左右,而在航校学习期间也会实行多次筛选,每批大致有5%-15%的停飞率,院校认为学员在心理或技术等方面存有欠缺,就会对其做出停飞。在院校取得执照后,再回公司进行8—10个月的培训,成为正式飞行员,还必须满足250小时的飞行时间并通过专业考试,要想晋升到机长,更需要千锤百炼和经验积累过程。最低积累达到2700小时才有机会晋升为机长,机长的年薪一般都在100万以上。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雷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