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前高管在渝创建马上消费金融 去年赚了5.78亿
02-07 18:20:0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京东前联席董事长赵国庆在重庆的创业项目——马上消费金融,近日公布了部分2017年财务数据:2017年公司注册用户突破3000万,交易额701亿,日审批单最高100万单,为全国提供就业岗位超2000个,盈利5.78亿元。

△赵国庆

赵国庆于2012年7月应刘强东之邀加入京东担任首席战略官,2013年6月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同年底又升任为京东联席董事长,全面参与集团层面的重大决策、经营和管理工作,但很少出现在媒体与公众视野中。2014年4月从京东离职创业,在2015年年中,赵国庆的创业项目——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在渝成立。

跟许多消费金融公司单方面发展线上或者线下不同,马上自成立初期就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的两条腿走路模式。

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表示,“消费金融线上、线下各有优势,很多涉及到强体验场景的业务一定还是在线下,而线上已经成为用户更便捷的选择,但这两种模式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遇到瓶颈,我们也看到天猫、京东在往线下转,苏宁,海尔在往线上转,遇到瓶颈就要去破解,破解的过程就是线上线下的相互交流,而不管哪种模式,重要方面在于科技能力,以及科技能力所支撑的和各大互联网平台一致的用户体验。

目前,马上消费金融拥有600多人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200多套IT系统,并申请了20多项技术专利。据悉,马上消费金融连续2年荣获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50强”。

展望2018年,赵国庆表示,随着2017年监管趋严,2018年行业将回归理性,竞争将回归有序,市场将回归平稳的发展。赵国庆说:“2018年马上消费金融将继续加强各项能力的建设,有多少钱干多少事,如进一步加大科技的投入、风控能力的构建、合规能力的建设等,公司将始终坚持小额分散,推动实体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公开信息显示,马上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6月15日,初始股东为重庆百货、阳光保险、重庆银行、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物美、中关村科金。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万里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