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引发爆炸起火,幸无人员伤亡
02-07 20:2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207202020.jpg

2月7日,巫溪县凤凰镇去往胜利乡路段,一辆非法运输上万元烟花爆竹的小型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爆炸起火。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中午11时47分,巫溪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集2个消防中队3台消防车20名消防官兵前往处置,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12时26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现场货车的货箱已经一片狼藉。各种烟花爆竹不时的发出震耳爆炸声。事故现场正处于半山腰,不停爆炸的烟花还引燃了道路上下两方多处灌木丛,直接威胁近千亩的林地。带队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出三支水枪,两支水枪对货车进行冷却灭火,其余一支水枪立即对道路上下两方山火进行扑救,组织火势蔓延。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半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

经调查: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是由于货车驾驶员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在行驶过程中车身的颠簸和挤压导致了烟花爆竹的爆炸起火,所幸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才未造成更大的灾害。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已对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驾驶员进行行政拘留。

通讯员 杨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