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渝三地春运七天累计发送铁路旅客540万人次
02-08 10: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川黔渝三地春运七天累计发送铁路旅客540万人次

一列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驶离站台。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消息,记者7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月1日春运启幕以来,七天时间内川黔渝三地已累计发送铁路旅客约540万人次,其中以四川、重庆、贵州省际间交互流转的短途旅客约400万人次。

春运七天,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长途临客列车480余列、开行短途临客列车390余列,其中四川省内开行长途临客列车140余列。节前,川黔渝三地客流相对平缓,长途旅客主要以北京、上海、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地返回四川、重庆和贵州的务工人员探亲到达客流为主。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腊月廿五至廿九、正月初一至初七川黔渝三地将迎来春节前后的一轮客流最高峰,这部分旅客主要以探亲、旅游客流为主。其中,成渝至贵阳、成都至重庆、绵阳、乐山、达州、南充、阆中,重庆至丰都、万州等方向的动车运能十分紧俏,成昆、兰渝、达成等普速线路客车运能也十分紧俏。

目前,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春节期间在日常基础上能够再增加开行短途动车20余对、重联短途动车30余对,并再加开20余对短途普速客车。

原标题:川黔渝三地春运七天累计发送铁路旅客540万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