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重庆有18场就业扶贫招聘活动,不用到外地就能找工作
02-08 11:1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47511_副本.jpg

2月8日上午,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主办,市就业局、石柱县人力社保局、石柱县扶贫办等单位承办的首场“百企进村送万岗”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在石柱县沙子镇中益乡举行。

现场有2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500个。岗位主要涵盖电子制造、鞋服加工等行业,普工、车工、库管等工种平均薪酬3500元以上。大部分岗位限制较少,门槛较低,充分考虑贫困人员文化程度和技能水平不高等特点。

8日是赶场日,来参加招聘会的村民围着围裙,背着蔬菜。

“以前在外地打工,回家不容易。在这里找个工作,回家照顾老人孩子都更方便了。”在现场,准备到石柱县一鞋厂上班的李菊英表示,之前她在广东打工,一年回家一两次。现在家里有人生病,不可能外出打工,只能种点中药材。如今在石柱找到了工作,药材也能继续种,家里收入更多了。鞋厂招聘专员表示,李菊英应聘的是鞋子手工剪线头的计件工作,一个月收入可以达到5000元。

att_647514_副本.jpg

“孙子在重庆主城区当保安,过年都要上班,我想他陪在身边。”沙子镇桃园村的谭大爷,抱着一堆招聘资料,笑眯眯地向石柱当地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咨询。谭大爷告诉记者,孙子今年22岁,当保安两年了,就回家过一次。这次现场招聘的工作收入高,离家也近,以后就能天天见到孙子了。

att_647513_副本.jpg

据了解,“百企进村送万岗”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主要是针对农村建卡贫困户,同时兼顾其他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城镇低保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旨在促进深度贫困地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尽可能实现转移就业,吸引我市到外省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在本市就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后,扶贫就业招聘活动将陆续在全市深度贫困乡镇开展18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代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