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车内物品还盗刷银行卡 “猜密码大盗”栽了
02-08 11:48: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47548_副本.jpg

△石某用盗窃的银行卡取钱

近日,大足一男子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用车主身份证、纸条等“破译”密码,实施5起盗窃案,盗得价值15万元财物,2月5日,警方将“猜密码大盗”抓获归案。

车内物品被盗银行卡被盗刷

2017年12月22日上午,大足区龙岗街道某小区的李先生报警称,自己车内的物品被盗了,放在车里的银行卡也被盗刷了。“前一天晚上,我把越野车停在小区附近,第二天早上发现驾驶室后排车窗被砸。”李先生清点车内财物后,发现10余包香烟和一张信用卡被盗。

“香烟只值几百元,但是信用卡被盗窃刷了4笔,一共是10000元整。”李先生告诉民警,信用卡放在汽车的储物箱内,信用卡的额度为10000元,已经被盗刷完。

由于信用卡设置了密码,李先生对小偷如何得知密码感到十分惊奇。

接警后,大足辖区东门派出所对被盗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同时对近期周边多起车窗被砸物品被盗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车内储蓄卡、信用卡被盗后,多次伴有被盗刷的情况。”民警结合案发地周边及银行视频监控,推断该类案件是同一个嫌疑人所为。

小偷在车内寻找密码线索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石某(男,46岁,大足区人)。2月5日,民警在大足区双桥经开区某工厂附近将石某抓获,随后在其住处找到涉案现金9万余元。

石某交待了多次盗窃车内物品并盗刷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为何能轻易窃取银行卡的现金?石某称,他在盗窃车内物品时,特别留意身份证、户口簿或写有数字的字条。“有一次我从车里偷到几张银行卡,本来打算扔了,但是看到其中一张银行卡背后写有数字,我在银行一试,居然成功了,我把卡里30000元钱全部取了。”

经初步调查,石某实施盗窃案5起,涉案金额达15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部分被盗钱物已返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尽量选择停车场或有专人看管的停车点,切忌随意停靠偏僻地段。

2.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放在车内。

3.养成随手锁车的习惯,仔细检查车门车窗是否关好。

4.妥善设置和保管银行卡及密码,不要将密码设为相同数字如111111或顺序号如123456等,不要使用个人信息创建密码,如出生日期、手机号等,更不要将密码写在银行卡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