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不放假,重庆出入境开设返乡市民办证专场
02-08 11:5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8日,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为方便返乡市民申办出国(境)证件, 全市公安出入境办证厅将在春节正月初四(2月19日)开设“返乡市民办证专场”。同时,继续提供延时服务、24小时急事急办、自助签注办理全天候服务。

返乡市民办证专场

为解决一些常年在外地,只能在春节假期回重庆的返乡市民的办证难问题,重庆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于正年初四(2月19日)开设“返乡市民办证专场”,为返乡市民提供便捷办证。广大返乡市民可自主选择任意出入境办证厅进行申办。

延时服务

为避免市民赶远路、跑多趟,针对临近午休时间和下午下班时间如申请人仍等待办证的情况,全市出入境办证厅将采取轮岗制、滚动就餐,为申请人提供延长工作时间和推迟下班时间的便民服务,满足群众办证需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

我市大中小学师生如遇考试、培训、比赛、出国(境)游学等活动,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和员工如遇紧急商务活动,市民如遇出国(境)治病、探望危重病人或奔丧、留学且开学时间临近、前往国(地区)入境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即将届满或出入境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紧急情况,可拨打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63961916或就近出入境管理部门值班电话预约,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通“绿色通道”。

自助签注办理全天候服务

全市17个出入境办证厅(点)为市民提供24小时办理自助签注服务,市民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就近选择任一出入境办证厅(点)自助办理旅游签注,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