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春节各地洗车价格暴涨 平时只收25的小轿车清洗费翻了一倍
02-08 13:58: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8123407

视界网消息,临近春节,各地洗车价格暴涨,以家用小型轿车为例,从平日的25元暴涨至50元一辆车,价格翻了一番。对此,物价部门则称无法律依据进行调控,价格波动属于市场行为。

微信图片_20180208123426_meitu_4

洗车店:不愁生意 每天洗车数十台

2月8日,记者在重庆潼南城区一家洗车店看到,店门口上赫然贴了一张告示:今日洗车价格,轿车50元一次,越野车60元一次。店主告诉记者,洗车价格从今天开始上调,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估计会持续到正月十五。“没得办法,过年人手紧张,工人要涨工资,洗车费自然要涨。”

店主介绍,从12日开始,店里就只剩2个工人了。“都回家过年去了,所以要洗车的话还是趁早吧,到时候不仅贵,等的时间也长。”

而另一家洗车店店主则表示,尽管价格上调不少,但每天根本不愁生意,一天要洗好几十台车。

微信图片_20180208123421

上午十点,位于潼南龙潭路上的“洗乐惠洗车美容店”门前已经排满了车。老板说,过去小轿车洗车一律25元,今天开始已经涨到了50元。“以前洗车工有8个,现在只剩4个,走了一半。”老板无奈地说,忙不过来的时候,自己也得拿起水枪当起伙计。“这几天生意很好,大家都想趁着年前把车洗一洗。还得靠加班工资才能留住一些伙计,否则真变光杆司令了。”

其实不仅是今年,每年春节长假,因为工人回家过年,洗车价格都会暴涨。即便如此,洗车店也常常是人满为患,车主倍感“伤不起”。

少数人选择留守:一天多赚四、五百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洗车店里的工人都已回家过年,仅少数想趁着春节,让自己的口袋再鼓一点,洗车工老张就是其中之一。

老张的老家在四川,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两年春节没有回家了。“春节期间,自己的工资能涨不少,还是节后再回家吧!”老张说,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期间每天要洗四五十辆车,每洗一辆,自己可以多拿10元。“一天下来能多赚四五百!”

车主:只要不离谱就能接受

对于洗车价翻倍,有部分车主表示可以接受,并没有抱怨商家“趁火打劫”。“大过年的,洗车工人也不放假,他们很不容易。”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家门口就有一个洗车行,每年春节都看见工人们忙碌个不停,适当涨价也能理解。“只要涨得不离谱,自己还是能够接受的。“蔬菜、副食,包括到饭店吃饭都贵了,春节什么不涨!”

物价部门:属市场行为 无法调控

对于春节期间洗车行业涨价,当地物价局相关人员表示,洗车价格根据市场而定,并无政府指导价。但依照规范,涨价后商家应当实行明码标价经营,或在洗车前告知车主涨价事宜。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黎昭

原标题:春节前夕洗车价格翻番上涨 物价部门:属市场行为 无法调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