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途中的“高山排险者”:每天攀爬绝壁,危岩区吃自带饼干
02-08 15:05: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渝怀铁路穿越的重庆市黔江区属喀斯特地貌,铁路沿线崇山峻岭沟壑纵横,时有崩塌落石滚下山,成为列车运行的安全隐患。2006年渝怀铁路通车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负责管区89公里、80多个大小山头的搜山扫危工作,为列车安全通行提供了保障。春运期间,危石整治工区8名职工每天都要上山巡查,检查峭壁、陡崖上的可能坠落的危石,然后对危石进行排除,确保铁路春运安全畅通,被人们成为“高山排险者”。“虽然攀岩爬崖很辛苦,但看到春运列车安全通过,心里很是欣慰。”排险工人表示。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走在进山搜山排危的山路上。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长彭锦(前)在搜山排危。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在观察春运列车通过。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在搜山排危。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吃自带的饼干午餐。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长彭锦在检查山体的坡面。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长彭锦在检查山体的坡面。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在处理危石。新华网发(杨敏 摄)

2月7日,在重庆市黔江区细塘湾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黔江危石整治工区工人们在收工后合影。新华网发(杨敏 摄)

原标题:春运途中的“高山排险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