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满俄”首趟进口葵花籽油回程专列抵渝
02-08 18:0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日,“渝满俄”首批进口葵花籽油回程专列抵达重庆铁路口岸,总计50个40尺标箱,货值达110万美元,由俄罗斯通过“渝满俄”国际铁路大通道运输至重庆铁路口岸。

这批葵花籽油已进入重庆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保税仓储,在快速通关通检后,会分销至全国各大超市,价格比目前在售的进口葵花籽油低一半。

“渝满俄”首趟进口葵花籽回程专列抵渝

俄罗斯是全球葵花籽油主要产区,自2013年10月起,俄罗斯葵花籽油开始进口到我国。而此趟专列是我国首次以专列形式从俄罗斯进口葵花籽油。

本趟“渝满俄”进口葵花籽油回程专列共计50个40尺标箱,货值110万美元,均来自全世界产量最高、质量最好的俄罗斯库班地区的库班金葵花籽油,由俄罗斯通过“渝满俄”国际铁路大通道运输至重庆铁路口岸。

目前,这批葵花籽油已进入重庆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行保税仓储,在快速通关通检之后,会分销至全国各大超市。

今后买俄罗斯进口葵花籽油价格将降一半

8日下午,记者在重庆铁路品岸保税物流中心看到,这批葵花籽油规格为1.8升/瓶。据店商互联(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批油通过“渝满俄”运输,“物流成本将下降20%-30%左右,加上我们减免了中间环保,一瓶葵花籽油的售价在二十多块钱,比目前在售的同类同规格进口葵花籽油价格低一半。”

这位负责人称,除了葵花籽油,下一步还将通过“渝满俄”运输俄罗斯面粉、酒类和巧克力。

2017年 “渝满俄”国际大通道开行15列

我们熟悉中欧班列(重庆),此次运输葵花籽油的“渝满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又是什么?   

据介绍,“渝满俄”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是指由重庆铁路口岸出发,经内蒙古满洲里口岸、俄罗斯,连接中东欧的铁路运输通道。

“渝满俄”通道将与“中欧班列(重庆)”、“渝黔桂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等国际物流通道形成互联互通,推动在铁路口岸形成国际铁路枢纽,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据介绍,“渝满俄”2017年通道开行15列,到达11列,在途4列。随着“渝满俄”国际物流通道的建设,将推动更多的如重庆长安汽车、力帆汽车等重庆制造走出去,更多的如重庆惠达柠檬、奉节脐橙等重庆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也有利于俄罗斯更多的工业原材料(纸浆)、工业制品(汽车、五金)、特色农副产品(面粉、油脂)引进来,促进双边更多人员、经贸往来,扩大重庆的对外开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