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要坐飞机的看过来!这份特产携带指南很必需
02-09 09:55:14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春节假期越来越近,不少小伙伴已经早早买好机票,准备外出happy一番;身为大重庆的吃货,自然离不开家乡的美味,那么问题来了,各项土特产究竟能否带上飞机呢?记者今天特别咨询了重庆机场安检站,就春运乘飞机能否携带土特产、具体能带多少进行了盘点总结,赶紧一起来了解吧!

问题一、乘机能带酒吗?

安检答:不能随身带,可以办托运,托运有以下条件。

根据民航局2017年1月1日实施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规定:

乘坐飞机不得随身携带液体,必须办理托运。

酒精饮料办理托运行李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

2.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数量不受限制;

3.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托运的净数量不超过5L;

(→  举例:如每瓶酒为500ML,即每人最多可托运10瓶。)

4. 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禁止办理行李托运。

问题二、乘机能带香肠腊肉等腌制品吗?

安检答:可以随身携带。但是太多、太重还是建议托运,毕竟不好搬;而有些航空公司是没有免费托运额度的,随身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10公斤,体积每件不超过20×40×55厘米。

问题三、乘机能带重庆火锅吗?

安检答:固体的火锅底料可以随身携带。香油不行,但是可以托运的哦。

火锅要拆开看:

辣椒粉末、胡椒粉末、花椒粉末等刺激性气味粉状物,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托运;

完整的辣椒、胡椒颗粒、花椒颗粒、八角等大块调味香料,可以随身携带;

香油等小罐液体调味料,不能随身携带,但是可以托运;

固体火锅底料可以随身携带;

液体火锅底料可以托运。

最后,机场安检人员提醒市民,各种罐头、莼菜、地牯牛、燕窝、酸奶、胶原蛋白饮料等,因为《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相关规定,可办理托运携带。

原标题:春节要坐飞机的看过来!这份特产携带指南很必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