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区县过年请客的菜品太诱人!看到受不了
02-09 10:56:12 来源:今日重庆号微信公众号

今日重庆号微信公众号消息,一到春节每家每户都少不了摆宴请客吃饭,各种能体现当地特色的美味佳肴被端上餐桌,一桌子摆的满满当当的。

这里有11个区县特色菜单,快来找找你家的。

万州

万州格格

藕圆子

烤鱼

烤鱼和格格就是万州美食的名片,请客吃饭少不了它们;藕圆子则是每家每户几乎做的家常美味,又香又糯。

长寿

芋儿鸡

红烧肥肠

水滑肉

芋儿鸡和红烧肥肠可以说是长寿人的最爱,但饭桌上还少不了的,是这碗香滑鲜浓的水滑肉,饭前来口汤,美滋滋。

涪陵

羊蝎子

蹄花火锅

冷锅串串

涪陵的榨菜是一绝,羊蝎子和蹄花火锅更是一绝,绝对是请客吃饭点击率最高的两款。

武隆

乌江鱼

高山撅粑炒腊肉

碗碗羊肉

武隆的乌江鱼跟它的碗碗羊肉一样出名,野生美味,鲜得很。腊味的话,高山撅粑炒腊肉不能少,又香又有嚼劲,下酒吃很爽哦~

荣昌

清江豆豉鱼

荣昌羊肉汤

荣昌卤鹅

除了有名的清江豆豉鱼和羊肉汤,荣昌人最爱的就是卤鹅了,一般宴请宾客的时候都会准备一盘咸香爽口的卤鹅,它色泽金黄,耙而不烂,是一盘很不错的下酒菜。

合川

三合鱼

肥肠羊杂汤

合川酥肉

合川的三合鱼、肥肠羊杂汤和酥肉绝对是餐桌上出镜率最高的菜,尤其是肥肠羊杂汤,那个鲜呐~

江津

尖椒鸡

酸菜鱼

江津过年喝酒少不了老白干,吃菜少不了尖椒鸡。鲜辣的味道真的霸道惨了,再来一口酸菜鱼,满足!

南川

方竹笋炖排骨

南川的方竹笋很有名,鲜嫩无比,当地人一般都是拿来炖排骨吃,汤鲜肉香,冬天来一碗,全身都暖了~

永川

星湖鱼

尖椒皮蛋

星湖鱼绝对算得上是永川的美食名片,口味多变,而且巨好吃啊!还有尖椒皮蛋,绝对是宴席必备!

璧山

来凤鱼

来凤兔

真的羡慕璧山人啊,对于吃姐这种嗜辣如命的人来说,来凤鱼和来凤兔简直就是救赎!今年去璧山过年??

铜梁

泡椒凤爪

炝炒鱼

看到嘞些菜,是不是口水都流几十斤了?

要不咱选个区,过年去吃吃吃吧? 

原标题:重庆11个区县过年请客摆宴菜单太诱人啦!看到第一个,我就受不了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