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旅游车变“黑车” 乘客多为农民工
02-09 11:49:35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09105014

视界网消息,随着春运高峰的到来,一些旅游大巴车瞄准“商机”,竟然“乔装”客运车,私拉乘客,乘客多为回家心切的农民工。

近日(2月6号)沪渝高速石柱段的执法人员在冷水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车牌为晋A.A8930和晋.AC7736的旅游大巴车拿不出实际行驶路线的线路牌。 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唐天君告诉记者,这几辆车的线路牌显示,是从太原到垫江,但经过实际调查,乘客都是在晋江上的车。

微信图片_20180209105011

两辆大巴车是坐得满满当当,大巴车车身上的山西旅游客运几个字特别显眼,据驾驶员孟师傅介绍,孟师傅他本来所在的单位是太原的一个旅游公司,春运期间,他们都是被晋江的某一个车站雇来的,属于临时雇佣关系。

有着十几年驾临的孟师傅说,对于线路牌不符的事情他不知道,这事也不该他来管,他说各有各的环节,有安全检查的,有检查手续的,他都有负责的人,所以就说这件事情不应该是我们驾驶员去考虑的。

据了解,这几台车上的100多名乘客都是回家心切的农民工,他们购买的车票都是手写的,不仅字迹潦草,还毫无保障。 乘客表示,春运期间车票紧张,图车票便宜,能早点回家,所以就选择了“黑车”。

为了让乘客平安的抵达目的地,执法人员将乘客护送到有正规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上。

据执法人员介绍,车辆必须是在相应起点站进行审验 ,取得包车线路牌或是定点班线 ,如果车辆车籍所在地均不在起始点 ,就属于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对3辆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回家心切,但还是要到车站乘坐正规的大巴车,不要乘坐没有任何保障的“黑车”。 

原标题:外地旅游车变“黑车” 乘客多为农民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