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轨道站全身瘫软 陌生男孩为帮他如厕抱了他半小时
02-09 16:3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50549_副本.jpg

金孃孃专程到两路口找那边帮助她的小姚和小范。左一为姚兴斌,左二范龙。

“要过年了,我想请你们帮我谢谢两个人,也给他们拜个年!”2月9日,已经68岁的金孃孃拨通了966966热线,希望感谢两个陌生人。

76岁的他全身瘫软 身边只有68岁的她

9日中午,金孃孃从渝北大竹林乘坐轨道交通赶往两路口,到达一号线两路口7号出站口,金孃孃有些激动,“就是这儿,当时老头一下子就软下去了。”金孃孃所说的老头,是她几十年的老朋友张大爷。

2月6日下午5点左右,金孃孃陪着张大爷在奥体中心办完事,准备坐车回大竹林。刚刚从轨道一号线的入口闸机进来没几步,张爷爷突然用手接连拍胸口,“糟了糟了,我胸口闷,要晕!”一边念叨着,张爷爷的身子一边瘫软下来。金孃孃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脸上已经满是虚汗,脸色苍白。

金孃孃立马用全身的力气架住了即将倒地的张大爷,“麻烦,帮个忙,老头要倒了! ”张大爷110多斤的体重几乎全压在了只有90斤左右的金孃孃身上,她一边费力地拖着张大爷,一边叫喊着请旁边的店家拿来一张凳子,扶着张大爷坐了下来。

“我当时真的害怕,我都68了,怎么弄得住他!”眼看着张大爷仍旧像要晕倒的样子,张孃孃心急如焚,她一直和他讲话,却发现张大爷神志已经有些不清醒。

老人想上厕所 陌生男孩半抱着他半小时帮他如厕

就在张孃孃请旁边的陌生人打“120”时,一个穿着轨道站制服的男人跑了过来,“来,叔叔靠着我!”男人一走过来,就从金孃嬢身旁将张爷爷扶坐起来,架着张爷爷的胳膊让他全身靠在自己身上,一步步往前走,“孃孃,我是这儿的值班站长,去休息室休息一下。”

走了没几步,另一个高个子男孩也跑了过来,帮着站长一起搀扶着张爷爷,暂时卸下重负,金孃孃这才缓了口气,她看了一眼后边跑过来的男孩的工作牌,男孩姓范。

“我好难受,我想上厕所。”一边走,张爷爷一边不停地念叨着,“上厕所”三个字,被反复了十几遍。等到走进休息室,小范就架着张爷爷进了卫生间。

因为全身无力,张爷爷根本无法自己上厕所,帮着他料理好衣物,小范站在厕所门前,双腿分开,弯下腰,双手穿过张爷爷的腋下,把他搂着提了起来,“这样他蹲着,也不用施力。”

“爷爷,不慌,你慢慢来。”害怕自己动作大了伤着张爷爷,小范在调整到适合张爷爷入厕的动作后,就再也没有动过,有时实在太累,就双腿轻微变换一下姿势。

就这么过了20多分钟,上完厕所的张爷爷舒服了一些,小范和他说话,他的回答也开始变得有条理。等到把张爷爷从厕所扶出去,小范这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有些微微颤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