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道、大桥、轨道……这些小朋友“童眼看重庆”热闹迎新年
02-09 17:5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png

2月9日,重庆规划展览馆,小朋友们在纸上画出自己心中的美丽重庆。

索道、大桥、轨道、轮船,组成了立体城市的3D风貌……在孩子眼中,这就是他们美丽的家乡。9日,2018“寻画美丽重庆”儿童创意绘画活动在市规划展览馆举行。来自全市的80名小朋友用“童眼看重庆”,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美丽的重庆,热热闹闹迎接新年。

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市规划展览馆。孩子们一边看一边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家乡,看到了重庆的山、水,还有高楼、轨道、桥梁等相互交融,便捷而立体,形成了动感的城市。作为“中国桥都”,孩子们听了众多桥梁的介绍,都不禁发出了惊叹。

6.png

小朋友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美丽的重庆。

听完讲解后,小朋友用画笔在纸上涂画,画出家乡的美景。还拿着调好的颜料往城市的模型上浇灌,为城市增添颜色,让城市“鲜活”起来。

今年10岁的王宇尘,画的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轨道穿楼而过的场景,在王宇尘心中印象深刻。在市规划展览馆参观时,她也看到了展览馆内按照1:1还原的轨道交通车厢,所以把这个场景画在纸上。

而在张溍桐小朋友的眼中,南滨路上两座高高尖塔的高楼,就是很有特色的城市风景。“我的家乡高楼很多,这是重庆的‘双子塔’,看起来金碧辉煌,而且两个塔相互对称,特别好看。”

4.png

80名小朋友用“童眼看重庆”,热热闹闹迎接新年。

这次“寻画美丽重庆”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和部分甄选出来的作品,将制作成明信片对外发行,让更多人看到孩子眼中的重庆。此外,部分作品将在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展出。

据介绍,本次创意绘画活动是市规划展览馆迎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活动的“序曲”,面向全市征集热爱绘画的小朋友,按照3—6岁、7—14岁分为两组,由市规划展览馆的讲解员带领参观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重庆风景、建筑等进行创作,也可以画出自己心中未来重庆的样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