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良方专治老便秘”“五大眼病十拿九稳”……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1期违法广告
02-09 17:46:57 来源: 上游新闻·慢新闻

日前,市食药监局发布了2018年第1期违法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广告。

据了解,遂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槐菊颗粒(广告标示名称:便秘特效药)”。广告宣称,“一剂良方,专治老便秘。”并举例介绍,海口的张老先生,三年前出现便秘症状,三五天才能排便一次,去医院检查,确定为老年性便秘……张老服用后第一感觉就是排便不那么费力了,坚持服用之后排便规律了,每天都有便意,轻轻松松的排便。张老感叹说:这么好的产品,一定要给患有老年性便秘的老同志使用,国药准字,安全、放心、管用!针对性治疗便秘,专药专治效果好。作为一个OTC国药准字专门治疗便秘的药品,自从上市以来就被广大消费者认可,因为做到了针对性治疗……”

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药品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以专家和患者的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

另外,被曝光的违法广告还包括:通化兴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龙泽熊胆胶囊”,广告宣称,“白内障,青光眼,玻璃体混浊,黄斑变性,老花眼,只需两副药,五大眼病,十拿九稳。“

河南天中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冷敷敷料(广告标示名称:断痒脱毒膏)”,广告宣称,“老中医张启山,出身名医世家,精研中药六十余年,专攻各种皮肤类疑难杂症……抹上断痒脱毒膏,均是膏到痒除。

目前,市食药监局对以上违法广告已移送有关部门查处。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