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戏曲 捏面人 吃糖关刀 在T3A航站楼感受浓浓中国年
02-09 21:26:1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吃糖关刀、捏面人、打草编、写春联——随着春运旅客逐渐增多,重庆江北机场T3A航站楼年味儿也更浓。2月9日上午,华夏航空公司与重庆机场集团在T3A航站楼联合开展了“寻年•中国记忆”新春体验活动,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提前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

binary_middle (22).jpg

记者在T3A航站楼看到,现场不仅有歌舞拜年、“云鸽示范乘务组”制服形象展示,还有茶艺表演、昆曲表演、打草编、写春联等,吸引了许多旅客驻足观看。糖关刀、捏面人等传统民间工艺,更是受到孩子们的喜欢,不少小朋友围在展台前,兴奋地蹦蹦跳跳,不愿离去。而在年味集市上,舟山观音饼,敦煌李广杏干,百色芒果干,鄂伦春蓝莓果干等美食也让旅客大饱口福。

binary_middle (21).jpg

“刚到家乡,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儿时春节的记忆一下涌了出来。”从北京回家过年的36岁旅客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归家心切,但他也忍不住在现场驻足停留。

为了让旅客留下“回家之路”的美丽记忆,T3A航站楼内还设置了“狗年大吉”“祭灶王”“Made in China”“勒是重庆”“全家福”等6组打卡墙,吸引了许多旅客拍照留念。

重庆日报记者 曾立 编辑 周芹 摄影 罗斌

原标题:看戏曲 捏面人 吃糖关刀 在T3A航站楼感受浓浓中国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