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了合同里这一条款 他买到了房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02-09 23:29: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几天,游先生在南岸茶园选中一套房,签了认购协议书,还付了定金。可在回家路上一看合同,游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当时心里就起了退房的念头。在认购协议书上,游先生看到了什么呢? 

在买房回家路上,游先生才看到认购书上,备注写有:所购房屋处于抵押状态。但游先生回忆说,看房当时销售员只谈了价格,其它事项没提过。到底是游先生自己没看清合同,还是房屋销售人员没有告知呢?

据了解,开发商抵押房屋并非不能销售。例如抵押给了银行,只要有了银行的授权委托书,开发商就能销售抵押房。在售楼中心,当时接待游先生的销售员说,认购书是给游先生看过,并签字确认的。但当第1眼记者追问,具体抵押给哪家银行,是否有委托书时,销售员并没有当场答复,说问了再电话答复记者。

离开销售中心时,游先生和记者还特意查看了现场公示栏,但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房屋抵押银行的委托授权书。在南岸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部门明确告诉记者,抵押房销售不仅要银行授权书,还必须在售房现场进行公示。

就游先生现在能否要求退房的问题,第1眼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表示,从认购书协议内容来看,游先生暂时还无法要求退还定金。因为合同是双方真实意愿,合同不会因为买卖房屋是抵押,而影响合同的法律效力。

也就是说,游先生也不能以没看清为由,反悔签订的认购合同书。律师建议,游先生可以在下一步,签订正式购房合同时,对所买房屋能否如约从银行解押等方面,要求开发商补充写进合同。如果开发商不能在约定时间内,去解押进行过户登记,消费者可以以开发商违约为由,要求解除合同并返还购房款。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买房合同里的这个条款 一定要认真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