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重庆糖画达人做出98公分巨型糖宝塔
02-10 09:14:59 来源:中新网

6a5ce645ly1foabjy4yvkj20pu0h6n2b.jpg

中新网消息,2月9日,第二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嘉年华举行,来自重庆各区县的上百位非遗传承人聚集献艺。

6a5ce645ly1foabjy5llbj20pu0h80yi.jpg

47岁的糖画达人王乾坤在现场绘制各种糖画,他历时20多个小时制作的立体糖画《宝塔》受到在场许多小朋友喜欢。

6a5ce645ly1foabjy30ykj20pu0h6tct.jpg

据悉,王乾坤来自重庆开州区,糖画是他家祖传手艺,到他这一辈已经传了6代。他告诉记者,平面糖画很常见,所以他自己摸索着创作了立体糖画。糖画《宝塔》是他根据家乡开州的文峰塔来设计的。

6a5ce645ly1foabjy4v44j20pu0h80xw.jpg

据介绍,这座宝塔高98公分,糖汁的熬制时间、手腕抖动的力度、勺子来回的速度都要掌握好,才能成功做出来。

网友热评>>

巫明落尘究极体:人肉3D打印机

空间与艺术:可是可以吃,关键舍不得吃啊

公考指南Xfun:这就是说,糖画都被玩坏了

分手后习惯了一個人孤单:匠心 手艺人赞

原标题:惊叹!重庆糖画达人用糖做出98公分巨型糖宝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