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春 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02-10 11:25:5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51976.jpg

在优美的旋律中,芭蕾舞者们表现出轻盈婀娜的舞姿,场面精美。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月9日晚上7点30分,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2018年庆新春文艺晚会”在重庆大剧院大剧场举行,晚会采用文艺的方式给市民庆新春。

att_651977.jpg

1000余名观众来到演出现场,家住九龙坡区的王志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听说今天晚上要在大剧院举行新春文艺晚会,于是带着8岁的女儿前来,希望女儿在享受新春热闹的同时,还能感受到文艺艺术的氛围。12岁的李嘉童兴奋地说:“虽然我放寒假了,爸爸妈妈却要上班没时间陪我,今天晚上能带我来看演出我真是太高兴了!”

开场的民族管弦乐+合唱+舞蹈的“复合型节目”《太阳出来喜洋洋》一下就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通过精心改编,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山城重庆的味道。

downLoad-20180210122231.jpg

现场的很多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节目是作为四川清音的代表曲目《小放风筝》,清新婉转的“哈哈腔”韵味浓郁,既轻灵又亲切,与声势浩大的序幕相对应,让小朋友们感到春天的清新和明朗。不少小朋友说:“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艺术家!”

△配乐诗朗诵《这个时刻我要歌唱——写在党的十九大》

晚会共演出节目13个,涵盖戏曲、歌舞、曲艺、杂技、器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如:耳熟能详的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让人豪情满怀的配乐诗朗诵《这个时刻我要歌唱——写在党的十九大》、拥抱春天、礼赞春天的清音表演唱《小放风筝》,讴歌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和风土人情的歌舞《三峡情》、舞蹈《千手观音》、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京剧《说唱脸谱》、赞美重庆美景的川剧戏歌《旅游天下》等。

△芭蕾舞《春之圆舞曲》

据悉,晚会参演单位主要是市级各专业文艺院团和两江艺术团。中国剧协副主席、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梅花大奖获得者沈铁梅,当代著名二胡演奏家、重庆市歌剧院院长刘光宇,梅花奖获得者张军强、周利,文华表演奖、白玉兰奖获得者程联群,著名指挥家何建国,话剧表演艺术家郝鹏寿、王弋,歌唱家刘广、车璐、姜明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李庚等参加了晚会演出。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