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载入北斗导航和定位技术 这款重庆产手表让你随时知道自己在哪儿
02-10 13:47:4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记者在垫江县科委采访时了解到,该县工业园区内的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生产的新产品,装上了一颗智慧“芯”,将北斗导航和定位技术首次运用在手表上。目前,国内一家著名手表经销商已与该厂签下30万块的供货合同。

这款智能手表由重庆市钟表有限公司和成都一家科技公司联合研发,去年底,手表样品一经推出,就受到各方关注。该产品科技含量高,契合了市场对手表智能化、专业化的新需求,特别适合远洋航海、地质勘查、野外科考、驴友探险等特殊职业和人群。

该表性能主要有:和手机蓝牙系统连接,可对邮件、微信、短信、电话实时监控,还有海拔高度的实时监测和显示。最引人注目的是,该表运用了北斗导航和定位技术,这在国内尚属首次,佩戴者一旦开启这项功能,随时可知道自己所处的经度和纬度。公司董事长黎衍桥告诉重庆日报记者:“特别是在野外遭遇意外或者迷途时,可靠此手表寻求及时救援,获得准确定位,从而赢得救援时间。”

这款手表采用纽扣电池供电,一般可正常使用2.5年到3年,避免了现在市场上一些智能穿戴设备需要频繁充电的弊端。

原标题:首次载入北斗导航和定位技术 重庆产手表有了智慧“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