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2017届毕业生超万人 近三成本科生选择继续深造
02-10 15:17: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各高校都相继公布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其中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有39所都公布了各自学校的就业质量报告。根据报告,这些学校本科生毕业后多数选择深造。

已经公布就业质量报告的39所高校毕业生总数达34.75万人,其中本科生18.84万人,硕士生13.16万人,博士生2.62万人。

毕业生人数较多的高校有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均超过万人,重庆大学的2017届毕业生也超过万人,有10954人。

从39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看,本科毕业生大多选择深造。从结果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深造率位居前三,其中清华大学高达81.50%,北京大学以75.16%位居第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73.80%位居第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率位列第四。

根据《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流向主要以国有企业、其他企业和升学为主。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流向以升学(29.88%)、其他企业(21.35%)和国有企业(20.39%)为主。

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毕业生就业行业看,毕业生人数较多的主要包括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

重庆大学2017届毕业生签约单位主要分布于制造业(20.97%)、建筑业(14.50%)、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2.13%)及教育行业(10.79%6)。其中,本科毕业生签约单位所在行业以制造业(24.54%6)、建筑业(19.85%)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2.75%)为主。

硕士毕业生签约单位所在行业以制造业(19.7%)、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2.8%)和建筑业(10.86%为主;

博士毕业生签约单位所在行业分布较为集中,以教育(72.18%)为主,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8.28%)和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4.60%)次之。

从报告来看,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到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就业的比例略有下降。虽然行业流向比例略有下降,但仍为毕业生第三大流向。

2017届重庆大学毕业生前往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就业主要流向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