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预计今天迎送旅客13万人次
02-10 16:46: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342

视界网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重庆机场也迎来了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今天重庆机场预计起降航班850架次,旅客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3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随着春运的开始,春运机票的预订已经明显升温,从重庆飞往各主要城市的热门航线机票普遍上涨,不少热门城市机票价格都在9折以上或者只有全价票,不过错峰出行,部分航线还有较低折扣。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何路介绍,目前重庆机场前往北京、上海、三亚、海口等方向的机票相对比较紧张,但前往大理、丽江、杭州、厦门、西安、昆明等方向的航班机票相对比较充裕。其中,春节前前往广州、深圳的机票价格低至270元起。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345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重庆机场提前准备,加强与航空公司的联系,今年春运期间计划将安排加班1300架次。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等热门航线上,每天安排了波音787、波音777、空客330等大型宽体客机近六十余架次,以充足的运力,来保障旅客的出行需要。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348

出境游方面,重庆机场新开河内、合艾等地航班,加密了素叻他尼、沙巴、台北、澳门以及开罗、阿斯旺等航班。据悉,春节期间,曼谷、普吉岛、苏梅岛等传统海岛游以及日本、中东旅游产品最受旅客青睐;清迈、柬埔寨、芽庄、新加坡、美国、澳洲等旅游产品的关注度也持续升高。此外,旅客还可以选择前往墨尔本、悉尼、奥克兰、纽约、洛杉矶、伦敦、罗马等热门城市出游。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何路介绍,春节后东南亚、美国等方向的旅游产品价格将陆续回落,泰国、越南等方向的旅游产品价格低至2000元起,美国方向的旅游产品价格低至3999元起,澳大利亚、新西兰等旅游产品11000元起,建议市民可错峰出行。

新闻多一点>>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549

视界网消息,春节临近,铁路方面今天迎来了节前的出行高峰,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16万人。

在重庆北站北广场的售票大厅,车站方开放了全部13个售票窗口,旅客们正有序的排着队,等待购票出行。车站方预计,今天,重庆火车站全站将发送旅客16万人、全天加开列车34列。出行热门方向除了传统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还包括贵州、西安、昆明等新开通的动车线路。在去年春运推行支付宝购票的基础上,今年春运新推出的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受到旅客的青睐。旅客张女士说,今天是买票回隆昌那边,现在来购票,微信和支付宝都开通了,买票比较方便。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553

车站方介绍,今年春运期间,车站投入自动售票机117台、自动取票机128台,以满足广大旅客的购票需求。同时,车站还投入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56台,方便了旅客顺畅进站。

主城公路客运:增设站外售票点

视界网消息,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主城公路客运,今天迎来了节前出行高峰。各客运单位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快捷出行。

在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的站前广场,车站新增设了站外售票点。旅客们可以不用进入车站的售票大厅,在这里就能购票出行。旅客王先生说,售票厅里面因为人员很多,要排队。这里购票的话,就多一个售票点,方便旅客回家还是很好的、时间上节约很多。  

微信图片_20180210150717

车站方介绍,全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发送班次1200多班;分别比平时多2.8万人、500多班次。为应对出行高峰,车站开放了全部20个人口售票窗口,同时开放了全部35台自助售票机。同时,车站还准备了120台应急运力,确保旅客的出行需求。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经营科班组长张杨介绍,针对节前出行高峰,车站将万州、奉节、梁平等热门线路,调整发班模式为滚动发班,以方便旅客出行。

上游新闻综合视界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