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诗人拍纪录片贺新春 讲述与重庆城的故事
02-10 18:10:1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李亚伟(左)、李海洲(中)、邱正伦讲述他们与重庆的故事。

贺新春有很多种方式,有人写春联,有人剪窗花,而三位重庆籍诗人则用纪录短片的形式贺新春。今(10)日,在纪录短片《诗意重庆》首映式上,诗人李亚伟、李海洲、邱正伦讲述了他们和重庆,他们和诗歌的故事。

据悉,《诗意重庆》分为三个章节,分别是《山河故乡》、《诗意江湖》、《热血山城》,分别由三位诗人深情讲述他们内心深处的那首诗、那壶酒、那座城。影片中,以一首《中文系》开启了一个诗歌时代的李亚伟,回溯了过去几十年,他在南来北往中的漂泊生活,却始终挂怀重庆。诗人邱正伦则在片中回忆了他上世纪80年代席卷中国大学校园的诗歌浪潮。“不管怎样重庆都是我最热爱的家乡。”李亚伟回忆说,当初写《中文系》只用了一壶酒的时间,这是他第一次拍摄纪录片,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感觉有些尴尬,但是也不失为一种好的尝试。在邱正伦看来,重庆是他的梦,从他到重庆上学时便实现了这个梦,“这座城市太美了,也写了关于重庆的诗歌。”

影片导演郑正告诉记者,这部纪录片着意于几位诗人各自的精彩人生,也着眼于极具魔幻的重庆山水,影片选取了南岸哑巴洞码头、南山书店、瓷器口等外景地,希望捕捉到这座诗意之城的魂。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柳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