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宠物忙找窝 寄养可别忘了签协议
02-11 11:55:37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211112213

视界网消息,春节临近,宠物寄养耶迎来一波高峰,不少宠物店“一笼难求”,价格也比平时上涨了30%至50%不等。

记者在主城多家宠物店、宠物医院走访发现,这些店内大大小小的笼子内已经住进了许多萌宠。据了解,很多外出旅游的市民都选择将宠物放在宠物店里临时寄养,由于很多宠物店的寄养名额是有限的(尤其是大型犬),有这方面需求的市民最好抓紧时间预订。

微信图片_20180211112210

一家店主向记者介绍,现在市场上主要是根据宠物犬的品种和体型大小来计费,费用从每天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把狗狗们暂时寄养在宠物店里, 可谓省心又省力, 不过需要注意:并非所有的狗狗都能寄养。

宠物店店主刘佳告诉记者:店内寄养只会接收育苗注射完,有育苗证的。然后店内工作人员会看宠物外貌和精神状态,基础的判断狗狗是否健康,如果存在异常也会拒收。同时没有打完育苗的幼犬,因为它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就很多传染性的疾病而言,幼犬是易感群体, 这种宠物也不会接收。

业内人士提醒,在寄养前最好能够对宠物身体做一下检查,并进行体内外驱虫,同时与宠物店签订相关合同,避免发生纠纷时难以维护自身权益。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戈

原标题:春节临近宠物忙找窝 寄养可别忘了签协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