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悬!粗心司机尽信导航深夜冲下覃家岗梯坎
02-11 14:34:23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2月9晚上12点左右,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杨德群、熊开军下班途中,经过覃家岗步行街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头部朝下,停在梯坎上,下面还有更陡的梯坎,驾驶室车窗未关,司机也不在。

17.jpg

民警怀疑是否有人涉嫌醉驾,于是上前核查,一中年男子来到车旁,承认是他开的,男子身上也没有酒气。到底怎么回事?男子乐某这才说出惊险一幕。

原来,他从西客站接了朋友到此处,就在附近小区下。当导航显示右转时,看到步行街有个进口,以为是条正常的路,就急忙右转。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朝下看像是一段坡道,哪知没开出几米远,就发现前方的路不见了,乐某急忙踩刹车,可是车不由自主的冲下了几步梯坎,还好反应及时,车居然刹住了,不然前方还有更大的陡坡梯坎在等着。

迷迷糊糊的乘客此时也被惊醒,慌忙下车,司机乐某曾试图往回倒车,均不起作用,怕再出意外,乐某才赶紧从驾驶室出来打电话喊拖车来增援。

110民警提醒:导航不是万能的,遇到施工或是有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况,还是要灵活运用。同时不要过分依赖导航,信号不好会导致导航刷新延迟,会让驾驶员判断失误,在不该转向的地方盲目转向等。而且夜间开起灯光,会有视觉误差。一般情况下,夜间灯光照射路面,白为路,黑为水或坑凼(冰雪路面会相反,白为雪黑为路)。但在非正常坡道,可能远为坡近为坎,所以夜间驾驶一定要特别小心,切忌盲目驾驶,以免发生意外。

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 周雪莲

原标题:好悬!粗心司机尽信导航深夜冲下覃家岗梯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